close

昨晚我們倆早早於2230入睡之後

聽菜鳥說他整晚睡的超好

而我....睡的很不好

一直在做夢,半睡半醒的....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今天的"蘇花公路"

或許他沒那麼可怕,每個人都說危險,要坐火車避開這段

自己還沒嚇死,卻被別人的話嚇個半死...

就在昨晚菜鳥說了句:『你要坐火車,就直接坐回松山吧!!』

 

這句話,讓我在今日一大早有了個轉唸,

0530準時起床,我完全沒有賴床....

菜鳥:『要坐火車了嗎? 時刻表看了沒!』

阿龐(Danny):『沒看!!  我準備要跟你衝蘇花了!! 還沒到回松山的時候!!』

我的心裡依然很忐忑不安阿><

我還戴上了,這一路上都沒戴過的安全帽

在太魯閣橋前,一定要合影比個讚!!

戰戰兢兢的準備迎接蘇花公路的挑戰

哈哈哈哈!!!  GO!!

兩個精神喊話,準備出發

就在這個時候!!!!!

是的!! 我又出狀況了~

落鍊@@

才剛起步就落鍊了~~這....是一個不好的徵兆嗎= =

心裡七上八下的我

緊急處理之後還是上路了....

準備翻越第一個山頭花蓮-南澳

這裡有個很漂亮的清水斷崖

但落差真的很大,好恐怖,尤其我們只騎著弱不驚風的小徑

旁邊就是著麼高的圍牆,帶給我們安全感

相信大家有開過蘇花的人都知道,隧道真的很小

但這裡的卡車司機都滿棒的,看到單車,他們會小繞一圈讓你有個安全距離...揪甘心ㄟ

前面的路依舊遙遠漫長....

今日的天氣多雲,溫度還滿涼爽的

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福音啊!

只是詭譎多變的蘇花,下雨了......

第一次穿上了雨衣....

下雨天騎車真的很痛苦...外面濕,裡面更濕

熱氣整個散布出去,

我穿沒幾下,我就把他脫了

才第一個山頭,狀況不斷

我們的輪胎也漸漸沒氣

到處借,都借不到打氣筒,派出所也沒有!!扯

好不容易在雜貨店借到了打氣筒...結果卻越打越沒氣..

由於菜鳥的輪胎完全沒氣,我就一直往前騎,遇到住戶人家,就問有沒有打氣筒

直到和平車站,但到了這裡離菜鳥已經有段距離了

我也只好再騎回去找他....騎回頭路,真的很痛苦@@

後來找到了車行,趕快做個檢查

我們在和平鄉這遮騰了快一個多小時~~~

沿路上除了卡車就是遊覽車當然還有美景

或許因為知道這裡的危險度,我都很專注地再騎車

但菜鳥就像瘋子一樣,一進隧道就是亂叫

我沒被卡車嚇到,倒是被菜鳥的叫聲嚇到@@掯

 

這裡是宜蘭到花蓮的必經之路

每到一個很大的爬坡

無論是開車的人,還是騎摩托車的人

害羞點的會比個讚給你,誇張點的就是經過時給你喊個很大聲的加油!!

我總是被這大聲的加油嚇到....

但真的感受到無比的力量,不管怎樣一定要騎上去,絕不用走的!!!

天候狀況也不盡理想

一下下雨,一下沒雨的

到最後還起了個大霧= =

一個彎路上坡後

你往旁邊看,還是個大大的上坡

我的下坡,到底在哪裡~~~~~~~~~~~~~~~~~~~

只有前進沒有後退!

到達最後個一個山頂,在這吃起了把撲^^

準備要迎接最後一個長下坡了~~~

終於看到了蘇澳港

我完成了!! 終於完成人人懼怕的蘇花公路了!!

Yes!!

下午1620 抵達蘇澳港

這一路上,我們倆互相打氣加油!!

只要努力及小心,就一定會成功的

謝謝你菜鳥

沒有你,我可能真的早就坐火車回松山了

在這照片裡根本不會有我....

謝謝在這路上,幫我們打氣的車友們,以及幫助過我們的人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到達頭城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我已準備好要回家了~~~~

 

 

蘇花不可怕,可怕的是,未戰先衰.....

--------------------------------

里程:118K

最快時速:58K/H

騎乘時間:12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環島
    全站熱搜

    Dann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