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不是夢想,只是一種"旅行"罷了

為什麼我會想環島,就因為我愛騎單車嗎?

不!

因為我想要我的人生,有著改變~

1.jpg  

2011年上半年,我過的很不順遂,起起落落的

也因此得了大頭症,過度自信的我,一跌倒

摔的總是特別的痛,特別的印象深刻

 

六月中,我主動提了辭呈,就是想轉換自己的心境

剛好這時家中,也做了小幅的整修及整理,也狠下心

不管好的壞的,只要用不到的東西,全丟了.....

就在這時,蔡鳥來電,環島吧!!二話不說我答應了!!

我相信在這時機點,所以發生的事都有意義的...

就這樣與蔡鳥開啟了環島之旅....

6.jpg

短短的11天裡,從後悔到已經回不了頭了到逼自己接受

到最後告訴自己不管甚麼狀況,我無法逃避,只有面對!!

這11天的旅程,

彷彿把我27年來的人生體驗,濃縮在這11天裡...

每當遇到一次痛苦,永遠都是幹在心裡,就想一走了之

只想著逃避....

但在這一路上,沒有別人,我只能對我自己的人生負責!

第一天到達新竹的時候,我就知道已經回不了頭了,只有往前走

騎單車最怕的就是騎回頭路,人生能有幾次回頭

機車、汽車走錯路了還可以繞回來

那單車呢?甚至走路呢?你願意多花那多餘的力氣走回頭路嗎?

我不願意!

2.jpg

我只想順著這條路,去發現去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

甚至會有意想不到的美景

人生有著很多的選擇...

3.jpg

路也是一樣,但當路只有一條的時候,沒有時間讓你思考怎麼逃避

只有面對!!

每條路都有他的難度,有著他的"上坡"及"下坡"

每當遇到一個上坡,就算再陡,騎不上去,用走的也要走完!!

因為我知道面臨到多長的上坡,後面老天就會還給你多長的下坡

我愛上坡!!

不管選擇是好還壞,走完就對了!!這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沒機會後悔了~

4.jpg

台灣很小!

但更小的我就是住在這片土地上!

謝謝這一路上與我們相遇的人,以及幫助過我們的人

還有那些路過給我們聲加油,以及伸出大拇指的人

還有還有那些默默替我們加油的人!!

環島除了需要體力之外,最重要地是意志力!

如果沒事請不要隨意嚐試,但絕對是一個很棒的人生體驗

一生一次就夠了!

5.jpg  

 

另外很謝謝蔡鳥,在這一路上的照顧

雖然他那金剛腿,就好像裝了馬達一樣瘋狂的踩踏著

永遠跑在最前面

雖然我很努力趕上,但我更看清了我自己

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裡,依照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的踩

如果沒有你的瘋狂,就沒有今天的賴阿龐

謝謝你體諒我這一路上"張"的時候

謝謝你帶我吃好吃的美食

謝謝你在適當的時候,給了我那些靠杯的精神喊話

『要坐火車!就直接坐回松山吧!!』

你說我們就像海賊王一樣,要奔向未知的領域,充滿冒險的精神!

因為在這路上,我們一定會遇到跟我們一樣的夥伴

一起加油著!

9.jpg

我們連人人都說危險的"蘇花公路"

我們也完成了!! 這FU真的很爽!! 

7.jpg 

終於回到了那最熟悉的台北

回到了我最熟悉的家

但這是我這一段旅程的終點

卻是我下一段人生的開始

加油!

當看到努力爬坡的人~

請大家不要吝嗇更不要害羞的

舉起你的大拇指,讚一下吧!!

8.jpg

p.s

過去這一年裡,妳可以在國外冒險

寫著妳的人生體驗

我一直都很羨慕

我也一直想擁有些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謝謝妳!是妳給了我最原始的動力

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環島
    全站熱搜

    Dann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